全市转作风 优环境 促发展动员大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坚定信心全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奋力在全省发展方阵中争先进位

发布时间:2022-05-06 10:1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朱多涛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5日,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动员大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对一季度工作作点评。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牛方括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孙凯、朱勇、蒋青松、李琼、张斌、牛斌、洪毅然、袁东、胡玉强、李景练、赵德兵等在寿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发展步伐。今年一季度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优环境,切实为民办实事,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发展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累积。但区县之间还不平衡、信访总量高位运行、营商环境水平不高。各县区、各部门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来开展工作,切实担起优环境、惠民生、抓发展的责任,主动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奋力在各项工作中争先进位。

任泽锋强调,要大力塑造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以实实在在的硬举措凝聚奋进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优化发展环境的必要性、紧迫性,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聚焦作风不实、效率不高、服务不细等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集中攻坚整顿,扎扎实实把优化发展环境各项措施抓到底、落到位。要切实转变作风,聚焦“精神懈怠不想干、患得患失不敢干、能力不足不会干”,在改进作风上来一场彻底的“自我革命”,把“重实绩、重实干”的鲜明导向立起来,把“鼓励担当、宽容失败”的良好环境营造好,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提起来,持续优化干事环境。要增强服务意识,多措并举提高服务效率,对标对表落实惠企政策,真心真情为企排忧解难,千方百计提高市场满意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任泽锋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着力重点,以务实高效的执行力抓好发展要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确保经济运行平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严防严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坚决把好入淮关口,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压实四方责任,确保不发生规模性反弹。要聚焦稳字当头,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困难,用心用力解决群众困难,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稳定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确保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要聚焦发展重点,坚定不移实施产业转型攻坚行动,抓实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园区实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健康。要聚焦文明创建,进一步补齐思想上、工作上、责任上的短板,系统做好城市功能提升、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