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任泽锋面对面接待来访企业,现场是这样……

发布时间:2022-02-18 15:32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任泽锋在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开展现场办公,与企业面对面“问需求”,点对点“解难题”
——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办好找方法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说了算;服务水平高不高,企业最有发言权。面对面“问需求”,点对点“解难题”。2月18日上午,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会议室里,一种由内而外的热度在不断升腾。



  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安排,市委书记任泽锋在此开展现场办公,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听诉求、询所需、问所盼,现场为企业发展送良策、解难题、增信心、稳预期,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提质扩量增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司令员杨进,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县领导孙奇志、王亚晖、张斌、牛斌、曹永军、张亮等参加现场办公。
    任泽锋对这次现场办公高度重视,要求通过一定方式提前三天向社会公开;并组成4个接待组,现场实际接待企业41家。一方有备而来。“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没有繁文缛节,企业负责人直言发展困难,句句捏住“七寸”提建议,发出企业最真实的声音。一方诚意满满。寿县县委、县政府及市委督查考核办、市经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场倾听企业心声,现场认领任务。



  “我们企业现被列为‘新三板’上市培育对象,但因存在土地等相关问题,不符合上市有关要求,恳请政府公开挂拍土地。”安徽聚红盛农庄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邸道阳直言企业现在面临的问题。
   “企业建设期及后续投产资金压力大;面临技工招工难,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 ”久天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李晓明一坐下就实话实说地打开了话匣子,向任泽锋倾诉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
    “我们希望市、县、园区联合成立产业引导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地方产业发展,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安徽普瑞康医药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德海建议。
    科技创新、土地资金保障、政策支持、人才支撑、精简审批、“一站式”办理……在企业家们的诉求中,频频提到这些关键词。任泽锋仔细倾听大家诉求,详细记录,现场回应,并叮嘱负责部门认真研究,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做到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化解,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企业无论大小,都期盼有更好的营商环境,让自己轻装前行、快速成长、做优做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是长远之策、制胜之道,一旦掉了队,落了伍,就会输掉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我们要着力构建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充满活力的金融环境,宜商宜居的生活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都能在淮南放心投资、安心经营、顺心办事、专心创业、舒心生活。”接访间隙,市委书记任泽锋说。
  “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企业为本、项目为王、环境为要、投资为先的理念,大张旗鼓、大刀阔斧、大步流星地服务企业发展。”要“落实政策不打折”“优化环境不走样”“回应诉求不落空”,任泽锋给予了企业家三项真诚的答复,让企业家们更感春风拂面。
    “今天的答复,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作为外资企业,我们的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上海丰树管理有限公司安徽代表刘志喜说。
“现在这样面对面交谈,让我们感到暖心。我感受了上级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寿县星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显发感慨道。
  “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办好找方法。在全市广泛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 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委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担保难、招工难、留才难、用地难等问题。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企业也要着眼长远往前看,思路要宽、机制要新、动作要快、步子要实,我们同频共振,携手发展,合作共赢。”任泽锋掷地有声的讲话让大家倍受鼓舞。



3个多小时,任泽锋接待了12批企业负责人。现场办公务实重行,给出清晰的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路线图”——

坚持重企为先,着力扩大投资主体规模;

坚持亲企为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坚持安企为基,着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坚持惠企为重,着力提高要素保障能力;

坚持兴企为本,着力打造发展命运共同体。

    一场春雪让空气格外清新。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边谈论着相关内容一边走出会议室,精神振奋,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春雪正在消融,淮南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在行动。



视频:淮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静 廖凌云 采制

文字:淮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静

摄图:淮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越

责编  童飞飞

初审  孙继奎

终审  沈国冰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iATHlN2OpiyYFD_j-nX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