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口镇全力攻坚重大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4 10:0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顾明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天气晴朗,在堰口镇红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挖掘机正在清理过水渠,施工队正在修衬砌,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堰口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紧盯国家政策和投资导向,围绕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行蓄区安全建设、安丰塘旅游开发、瓦埠湖大桥连接线、民生工程、融入长三角一体公发展等方面搞好项目的谋划、争取和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向前进。

总投资2.8亿元的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基本完成任务。其中十字路安置点于今年1月28日分房;大光社区安置点项目27栋楼主体工程已完工,雨污水管道、强弱电、消防、自来水等同步实施,将于春节前分房到户。安徽上禾生物燃料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2亿建设的年产5万吨有机肥、10万吨生物燃料建设项目厂房及附属设施已基本建设;寿县新时代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投资1.15亿的水产品加工项目一期厂房已完工,农产品加工生产线设备正在进行安装调试中。总投资1500万元在大光社区实施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380万元在高王村实施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已于10月份通过验收;总投资440万元江黄二级站水利水毁修复项目已竣工。总投资3400万元红桥、八沟两村1.5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10月初开工,目前已完成70%。总投资577万元的中心沟陡涧河堰口段治理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30%。总投资746万元的城乡建设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已完成拆旧区复垦,等待竣工测量和县级自验。总投资2600万元的多村联建小微产业园一期工程,厂房、办公楼主体封顶,二期工程的厂房基槽已完成,计划2022年9月底前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


红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即将投入使用的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大光社区安置点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