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奇志为寿县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6 16:0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戎梅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6日,县长孙奇志为2021年寿县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主题辅导报告。

孙奇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质内涵,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寿县落地见效。

孙奇志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实践和理论的统一,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路径。我们要着眼大局大势、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产业转型攻坚行动,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攻坚行动,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质感成色。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攻坚行动,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要深入实施生态修复攻坚行动,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要深入实施社会治理攻坚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建共享。

孙奇志强调,实现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实现人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的根本转变。在座学员作为寿县的“关键少数”,肩负着建成现代化美好寿县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恪尽职守,把精力放在真干事业上,把心思花在狠抓落实上,把智慧用在加快发展上,把寿县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寿县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2021年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为寿县今年第五期干部教育培训主题班,主要培训内容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政策业务内容等。培训从12月3日开始,为期5天,全县近70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