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顺镇持续发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0:2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和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辖区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29日,大顺镇综治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创城办、团委,利用农村逢集日契机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赶集群众发放宣传折扇、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结合群众年龄特点讲解目前较为常见的“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刷单讲座诈骗”等诈骗的种类,提醒老年人多加提防,“不轻信、不汇款”,端正心态,帮助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认清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防范方法、保健品选购注意事项和防电诈等知识,助力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远离养老诈骗。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讲解100余人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顺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做好专项行动工作安排。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各村、企业及镇直各单位开展多途径、立体式、全方位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标语、宣传栏张贴反诈知识、悬挂养老反诈标语,在工作群推送反诈知识、典型案例,利用各村核酸检测契机发放反诈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全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氛围,提高老年群众识骗反诈意识。

各村、企业及镇直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实行“(联)包村镇干部+村党总支书记+网格员”的网格化负责机制,开展宣传动员,与群众交心沟通,认真倾听群众所思所想,向老年群体讲解养老诈骗的“套路”方法及识别、防范技巧,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助力有效识骗防骗,推动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态势。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