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顺镇“银发先锋”助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26 17:0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和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大顺镇老党员老干部做好志愿服务和反诈宣传两结合,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守护辖区老年人的“钱袋子”,助力筑牢反诈“防线”。

该镇老同志把投身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作为老有所为、老有所求的“新战场”“新阵地”,提前做足“功课”,做好自我“充电”,充分学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基本常识,掌握“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以及开启“来电预警”的要领。

宣传过程中,老同志们身着红马甲,深入全镇3所敬老院,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单,通过现场宣讲、拉家常等形式,向在院老年人介绍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特征和危害,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对“谎称代办社保骗局”“保健品骗局”“冒充公检法人员骗局”“以房养老骗局”“冒充亲朋好友骗局”“投资返利骗局”“免费旅游骗局”“中奖骗局”等多种诈骗形式的辨别能力,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防诈反诈能力,守好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老同志们对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指导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老年人“利器”持在手、“诈骗”都赶走,在为辖区老年人服务奉献中提升自身成就感、幸福感。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