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镇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5:0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邸维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双桥镇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等单位人员走村入户开展平安建设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电诈、反有组织犯罪法、禁毒、消防安全等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志愿者们向沿街店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集中场所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常见的“投资养老项目”“谎称医保卡异常”“推销假冒保健产品”“冒充公检法人员”等各类诈骗手段,重点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向老年人讲解相关诈骗知识以及典型案事例,并向老年人介绍某些机构借“养老”名义,收取各类费用等行为均为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他人,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确保个人财产安全。除线下宣传外,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大力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工作动态,推送养老诈骗防范知识,公布举报方式,提高人民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大力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平安建设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0多份,印有反诈知识的一次性纸杯1000多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多人次。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