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旱魔抗争 展代表风采

发布时间:2022-08-15 09:2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文继臻 浏览次数: 字体【  
 

自7月1日以来,当地累计降水量不足9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五成,库塘蓄水量不足往年的一半,面对来势汹汹的旱情,三觉镇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起来,为民谋划、为政府分忧、为群众出力,以实际行动战高温、斗酷暑,践行为民众言、为民众谋的宗旨。旱情发生之初,县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当中,耐心细致向群众解释干旱缺水和干渠引水不易的原因,化解群众激昂的要水情绪。



为管好、用好库塘水源,镇主席团建议上下游村之间采取错时供水、大水补灌、压上助下等方式,确保同渠系上下游群众均享水源,化解上游饱、下游了(没)的矛盾,为政府减压,为民众解忧。



清沟渠,提升渠道通畅能力,扒水草、清杂物畅通水流,各种机械轮番上、徒手赤脚水中搏的场景比比皆是。人大代表何秀昌带领二十多位民工日夜看守在六安市境内干渠堤上;市人大代表梁昌顶带病坚守抗旱一线,组织群众抬设备、装机械提水抗旱;女代表王康巾帼不让须眉,以柔弱的双肩担起六千人口大村的抗旱任务,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张锐代表率先行动,打出全镇第一口抗旱机井,喷涌而出的地下水,鼓舞民众与旱魔抗争的干劲……抽、提、挖、引,只要能找到水源,政府就去做、代表就去干、民众就去为。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