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奇志督查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7:0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茂强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5日,县长孙奇志深入乡镇督查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坚守抗旱一线的干部职工。她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调联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县领导洪毅然、谢超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孙奇志先后来到安丰镇倒虹吸泵站、堰口镇江黄泵站、窑口镇真武村大田,现场查看旱情,督查调度泵站提水抗旱保苗工作开展情况。

孙奇志指出,近期寿县持续大范围高温晴热天气,农作物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抗旱形势严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积极争取水源增加流量,确保灌溉用水。各乡镇要充分利用沟塘河坝提水灌溉缓解旱情,多措并举抗旱保苗。

孙奇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抗旱保苗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科学调度各类抗旱资源。旱情严重地区要结合区域实际,因地制宜加大河道沟渠清淤清障及打井抽水灌溉力度,缓解旱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措并举抗旱,引灌保丰收。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应急预案,强化统筹调度督查检查,全力将旱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