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镇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保苗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8-16 07:5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袁同侠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按照县委部署,县委第四督查组对双桥镇打好抗旱保苗攻坚战进行了专项督查。通过督查发现,双桥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组织领导有力,工作调度有力,群众发动有力,取得了抗旱保苗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

突出重点,推进有力有效。

一是突出重点区域。寿霍路以北,截涝渠两边近1.5万亩水稻和大豆、玉米,用安丰塘灌区末梢水,水系长,水量小,镇村组织安排架设泵站从西关沟,双梨路渠,东关沟抽水到截涝渠,再从截涝渠架设泵站向两边抽水,保障群众能够抽水到田块。二是突出重点村民组。离渠道较远,无沟塘,镇村统筹,能架泵站的,架泵抽,不能架设泵站的,组织打抗旱井提地下水,保障群众用水。三是突出重点田块。地势高,无可用水源的,镇村安排打抗旱井,不惜财力,加大投入,确保不干死一块苗。

强化落实,工作有声有色。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全民参与,镇村联动,正面引导,全面全方位立体抗旱保苗。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指挥部,制定预案,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包村点长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田块,实行网格化管理,不漏一块田。三是强化工作举措。清淤疏水,架泵提水,打井抽水,一级提,二级抽,三级到田块。加大保障,给予各村打井补助,购机补助,用电买油补助,不惜人力,物力,财力,打赢抗旱攻坚战。四是强化责任压实。镇村全体干部,一线工作,靠前指挥,吃住在村,与群众沟通联系,想方设法,引水提水,用好水,管好水,维持好秩序,公安,水利,农技,农机,协调配合,分工负责,做到有序安全,合理调配水源。

五是强化督查检查。镇主要领导,镇督查组,深入一线,到田间地头,到群众中去,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旱情,水情,灾情,及时会商,针对问题,拿出举措,快速解决。严明纪律,在岗在位在状态,全力以赴抗旱保苗。

明晰思路,力促做深做实。

双桥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打好抗旱保苗攻坚战这个重点,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明确两种思路,推动抗旱保苗提质增效。一是向上做好对接。积极争取安丰塘多蓄水,加大流量,保证水期。二是统筹打井资源。加快打井速度,以解燃眉之急。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