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河镇全力抗旱保苗保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15 10:4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涛 赵广军 朱多涛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寿县迎河镇面对高温干旱,不等不靠,组织人力、财力及机械,全力做好抗旱保苗工作。

8月12日上午10时,迎河镇常圩村杨西分干渠与东风支渠交汇处,迎河镇人大主席戴绍江、水利站长程东祥等指挥施工人员安装65千瓦水泵,确保当日安装完毕,保证抗旱使用。

据介绍,持续高温,给迎河镇抗旱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该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想方设法全力投入抗旱保苗保丰收,向上游积极争取水源,加大流量,缓解农业用水窘境,想方设法对下游河道打坝拦水,解决用水问题。动员广大群众、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打深水井,向地下提水,多措并举解决旱情。

针对群众反映杨西分干渠12.5公里每天5个流量到末梢不能进入东风支渠,影响下游5万多亩水稻灌溉后,镇党委政府立即向水务部门争取增加流量,并在东风支渠处架设一台水泵,将干渠水抽进支渠,再分流到农田,流向村庄,流到群众心田里。

目前,该镇已经投入财力近100万,新增了8台紧急的抗泵,近达300千瓦。8月上旬,已经投入电力近10万度,来提水解决旱情。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