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抗旱一线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2-08-15 15:1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时英武 浏览次数: 字体【  
 

近一个月来,因持续高温少雨农田受旱严重,抗旱形势异常严峻。面对旱情,众兴镇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同群众一起奋力冲锋在抗旱救灾第一线。

“同志们,最近的天气还是以高温干旱为主,我们很大一部分稻田等农作物,由于天气干旱都失去了生气。我们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要立即开展抗旱保苗工作,尤其是贫困户和特殊群体,优先照顾,争取不落一户,全力保苗!”众兴街道党组织书记余应伟在抗旱现场说。

农田里,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助力,动员劳动力上阵,充分利用机井、水塘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水利设施,带动周围群众抗旱保苗,形成一户促四邻,四邻带全村的景象。

连续多日的暴晒,炎热的天气,超负荷的体力,豆大的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打湿了衣襟。他们当中有年过六旬的老同志,最小的“90后”,个个身先士卒,在大堤上扛着水泵、喘着粗气,一刻也没有停歇。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