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河镇开展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5:0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汪培 浏览次数: 字体【  
 

迎河镇针对全镇文明创建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镇域“脏乱差”、占道出店经营、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桶摆放不规范、杂草丛生等突出问题,迎河镇决定从8月4日起至8月31日开展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8月3日上午,迎河镇召开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工作组组长、点长,各村(街)“两委”主要成员、各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组全体成员、相关社会组织(公司)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会议提出成立攻坚行动领导组,划分商贸街、李台三岔路口、淠河集等3处重点区域成立专班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紧盯主要任务,强化宣传,合力攻坚,全力找差距、补短板,向长期存在的顽疾恶疾宣战,全面提升创城实效。

在统一行动前,按照规定程序,8月4日至8月5日商贸街、李台三岔路口、淠河集等3处重点区域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专班工作组,在前期召开村(居)民代表大会宣传动员的基础上,沿街挨家挨户上门,下达整改通知书,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向群众发放《迎河镇关于文明创建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和《迎河镇关于人居环境整治致广大群众一封信》,并利用广播滚动播放《一封信》音频。

8月4日起,各村(街)按照属地管理,开展主干道综合清理行动,针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杂草、废弃物等开展拉网式综合清理;开展小城镇改造功能提升,对商贸街、迎宾街进行绿植补栽,树砌石围挡,维修破损路面和路砌石,开展“牛皮癣”清理,清理卫生死绝,重新划定停车位划线,合理布局停车位,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划线,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引导商户划行归市,对“志成家具城”门前道路下水道改造。

初审 余 涛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