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琼到乡镇检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09:0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琼到三觉镇、茶庵镇检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县文明办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指导。

李琼详细查看乡镇街道基础设施建设、车辆停放、环境卫生、户外广告设置等情况,现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同时深入到文明实践所,查看了解文明实践所活动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琼分别听取两个乡镇在县文明创建工作会议以后的落实情况,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志愿服务等情况的介绍。李琼对各乡镇迅速贯彻落实县里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乡镇创建实际扎实开展创建工作给予肯定。

李琼要求,各乡镇要把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治理放到重要位置来抓,省、市、县高度关注,同时创建工作也是乡镇整体形象提升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各乡镇要成立专抓队伍,日巡察,进行常态化管理。乡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做好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要聚焦重点节点进行突击,寿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即将接受上级检查考评,各乡镇要围绕创建工作对基础设施、户外广告、车辆停放等与创建息息相关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规范。要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积极发动、广泛宣传群众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并与乡村振兴做到有效结合,确保创建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大的效果。

李琼同时对学习强国、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求。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