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刘镇召开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14:5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马长俊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0日,炎刘镇召开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镇直单位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街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省、市、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详细解读全镇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就自建房屋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树牢安全意识。全镇上下要深刻汲取4·29湖南长沙自建房屋倒塌事故造成的惨痛教训,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树牢安全意识,抓早抓小,杜绝一切不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保质保量,开展排查整治。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自建房屋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四无”自建房屋,重点排查将自建房屋改建改用为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隐患,严格工作任务、标准、时限要求,树立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排查整治。要压实责任,高效抓好落实。成立炎刘镇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建立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协调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排查,专项推进,并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各村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并定期通报各村工作进展,组织开展督查检查,研究协调解决共性问题。开展集中调度、联合执法,及时制止、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

会议强调,各村、各镇直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牢牢把握此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同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坚决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当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