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寿县2021-2022年度小麦病虫草害统防统治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1-10-21 17:00信息来源:寿县农业农村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问:寿县2021-2022年度小麦病虫草害统防统治有补贴吗?

答:有。

问:补贴标准是多少?

答:统防统治作业费每亩补贴7元,当季补贴1次。

问:哪些人可以申领补贴?

答:本县的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且从本县购置的小麦统防统治作业机械在本县开展作业服务的均可申领补贴。

问:申报补贴对作业面积有要求吗?

答:当年每季累计完成3000亩及以上,每个服务点片50亩及以上可以申请补贴。

问:申报补贴有时间要求吗?

答: 1、申报作业截止时间:2022310日。2、申报补贴截止时间:2022520日。服务主体需填写申报表,经服务对象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同意,向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申报。

问:申报补贴时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答:作业主体完成作业之后20日内,向县农业农村局提出补贴申请,提交如下资料:1、申请表;2、作业主体与农户或村签订的服务合同(协议);3、服务对象土地性质合法、土地使用权合法证明材料(由乡镇、村认定);4、作业轨迹资料;5、服务对象购买农药票据;6、作业机械在本县购置补贴证明。

问:补贴资金怎样兑现?

答:经审核合格,公示无异议后,补贴资金通过对公账户或银行卡直接发放给小麦统防统治机械化服务主体。

问:以后具体操作中遇到不清楚的问题通过什么渠道咨询?

答:本方案的解读机关是县农业农村局,具体问题可以咨询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联系电话:05543122356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