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8-12 14:53信息来源:寿县炎刘镇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局面,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淮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强化重点人员排查。高中风险地区或涉疫地区的人员非必要不来(返)淮。所有外地来(返)淮人员要提前3天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备,落实相应管控和核酸检测要求。抵淮后,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社区(村居)网格员要加大摸排力度,主动对接,强化扫码和核酸查验工作。

二、强化聚集性活动管理。各类会议、培训、招聘等聚集性活动,提倡线上进行,线下举办的教育培训、大型体育活动按照“谁举办、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并严格控制规模。50人以上的,要事先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向辖区疫防办报备,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7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不予参加。

三、强化场所管控。市场监管、商务、文旅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馆饭店、农贸市场、公园、健身娱乐场所、理发洗浴场所、影院剧场、体育馆、图书馆、博物馆、商品展销和售后服务场所、会议中心、宗教活动等人群聚集场所的监管。各公共场所要申领场所码,适当控制每日接待量。进出人员要严格扫“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

四、强化核酸检测。各县区(园区)、各行业主管部门继续做好50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确保按时、按频次“应检尽检”。市民要按时参加辖区内的全员核酸检测,数据资源、公安等部门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各县区(园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强化协查及村(社区)摸排,确保不漏一人。   

五、强化主体责任。各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农贸(集贸)市场等用人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查验员工的健康码及行程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所属行业、单位的监督检查。

六、强化个人防控。宣传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味觉或嗅觉异常等症状时,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强化疫苗接种。各县区(园区)要把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实抓细。认真梳理辖区内缓种、迟种和漏种的60岁以上人群,积极动员、上门接种,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筑牢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1日
来源: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