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7:24信息来源: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的5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寿县市场监管局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社会认知度。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科普。过网站、企业显示屏、微信、抖音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大力宣传计量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竞争、放心消费环境、保障民生民安等方面的作用,宣传科普计量知识,提高人们对计量重要性的认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150份,发布宣传信息25条。

二是开展计量专项执法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加油站、眼镜店等场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推进诚信经营,检查农贸市场10个、加油站15家、眼镜店8家,未发现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行为。

下一步,寿县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重点加强涉及民生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加大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抽查力度,推进计量监督管理各项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标准计量股 作者:李凤友)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