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刘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09:45信息来源: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屏障,助力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公平放心消费环境,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炎刘市场监管所于2022年3月15日上午,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城管分局、烟草管理所、交管站、农商行和炎刘医院等部门在炎刘税务分局门前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紧扣“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活动

   一是通过设立展台、悬挂条幅、向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消费与食品、药品和化妆品安全有关方面的宣传资料,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守法经营,强化广大消费者的维权理念;二是组织开展打假成果集中展示活动,结合“两节”期间打假专项活动,将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放置展台,共群众观看,并安排专业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及向消费者传授一些识假辨假知识,宣传12315等维权举报电话,三是开展普法宣传,社会共治活动,组织专业人员现场讲解药械使用安全知识,如何区别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重点向消费者说明保健食品的功能及与药品的区别。

    该所将以此次开展“3·15国际消费者纪念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多部门齐抓共管,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通过推进协同共治,督促经营者筑牢公平底线,守法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增强法律意识,提升维权能力,让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炎刘营造公平健康的消费环境。

(信息来源:炎刘市场监管所  作者:孙绍勇)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