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侵权类案件】寿市监处罚〔2022〕54号

发布时间:2022-02-14 15:06信息来源: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表(寿市监罚〔202254号)

 

行政处罚决定书

文号

案件名称

被处罚

当事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经营者

主要违法事实

行政处罚的种类

和依据

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作出处罚的行政机关名称和日期

1

寿市监罚〔202254

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

寿县炎刘镇娜家便利店

92340422MA2TC70F4K

权家龙

202215日,我局收到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诉我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检查,发现其经营场所待售有标示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迎驾”牌迎驾贡酒生态洞藏6白酒2瓶(酒精度:42%vol,规格450ml/)。经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打假维权人员现场指认,上述标示迎驾”牌迎驾贡酒生态洞藏6白酒为假冒产品涉嫌侵权,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扣押。                                                  

经查,当事人上述2瓶标示迎驾”牌迎驾贡酒生态洞藏6白酒是202112月采购白酒获得的赠品后摆放在货架用于销售,标价125元/瓶,违法经营额250元。当事人没有进货单据,不识供货者,未能证明上述标示迎驾”牌迎驾贡酒生态洞藏6白酒合法来源。                                              

同时查明,迎驾及图”商标系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注册号为第1120927号)核定使用在第33类白酒、酒(饮料)、含酒精饮料(不包括啤酒)、含水果的酒精饮料商品上,注册有效期至20271020日,其注册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经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鉴定,当事人销售上述酒为假冒该公司同种产品当事人对鉴定意见未提出异议。

当事人销售的白酒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一项所列“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侵权商品,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的“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商标侵权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停止侵权,并对当事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一、没收假冒迎驾”牌迎驾贡酒生态洞藏6白酒2瓶;                 

    二、罚款1000元。 

 

 

应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本局财务装备股开具《安徽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款通知单》,并现场扫码或持《安徽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款通知单》到农商行寿县支行营业网点缴清罚没款。

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

128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