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寿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5-20 08:59信息来源:寿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县委县政府通知精神,现将寿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工作总结情况报告如下:

(一)党的建设工作

1.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稳步进行。310日中心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举办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要求每位党员加强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每月开展一次我为身边群众做好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七一”前后,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高潮,到结对共建村上党课、慰问社区、结对共建村离退休老党员、贫困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等。

2.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根据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 ,我中心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持续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

3.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工作。及时调整中心党风廉政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分解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中心领导班子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二)深入推进机关事务管理规范化

1.办公用房管理有序落实一是做好涉及职能调整的县直部门办公用房进行优化调整。协调解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砂石管理中心等部门办公用房需求问题。二是加强办公用房维修管理。积极做好县总会等部门办公用房维修改造的审核工作。四是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办公用房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和权属统一登记工作。

2.公务用车管理深入推进一是严格公务用车配备管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情况进行管理。2021年度已审批采购公务用车10辆,淘汰的老旧车,已全部移交至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并通过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网拍卖。二是加强应急用车保障。从事业单位车改取消车辆中纳入40辆编制整合到县公务用车服务平台,通过人设部门公开招聘12名驾驶员,提升了应急公务出行保障能力,圆满完成了全县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

3.公务活动保障规范周密。一是严控公务接待标准。严控公务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范围、陪餐人数,有效杜绝超标准、超范围接待。严格执行原则上只安排一次工作餐规定,坚持“五单齐全”报销接待费用,坚持接待账单一月一清。接待费用同比下降较为显著。二是不断提高公务活动工作保障水平。做到高质量服务为先,重大活动多预案快速响应。三是加强公务接待交流指导。加强同省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沟通联系,准确把握公务接待新情况,新动态。加强全县公务接待指导工作,统筹各类接待资源,形成全县公务接待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三)持续优化机关后勤服务保障

1.后勤服务保障有力。一是加强设施设备维护。对国投、城投办公楼中央空调进行换季维护,有力保障夏冬季节正常办公。二是强化会务保障。以统一安排、统一调度为原则。20211-10月共保障各类会议1300余场次,接待参会人员近5万人次。四是做好机关食堂监管工作。改变就餐补助充值模式,由原来餐直接充值到食堂经营者变成直接充值到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餐补资金专户。成立食堂监管委员会,定期开会征求意见,就菜品、卫生、服务、环境采取不定时检查抽查,确保广大干部职工满意。

2.办公环境安定和谐。一是强化安全保障。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办公楼重点部位、各重点区域设专职值班、巡逻岗位。严格人员进入办公大楼查验登记,配合信访、公安处理3人以上群访事件60余起,10人以上群访事件30起,个访事件400余起。二是突出重点安全隐患排查。多次组织物业工程部和维保单位对办公楼重点区域进行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处理。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