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2021年上半年农村综合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6 15:19信息来源:寿县农业农村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是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资料已归档,70%以上的村开展“三变”改革。268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完成建账工作,经营性资产41439万元纳入股份经济合作社账内核算,实行平台管理,实现政经分离。
    二是推进村集体统一经营。全年落实村集体农业生产统一托管经营试点面积12万亩,已实施3万亩。
    三是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健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纠偏勘误长效机制,共受理纠错198户,完成修改并发放到户61户。加强土地流转规范管理服务,新增土地流转面积5.2万亩,累计118.13万亩,占土地确权面积42.8%。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共受理来信来访6件,已办理5件。
    四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至5月底,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3526.76万元,同比增长89.8%。五是落实好强农惠农政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273.46万亩,发放资金24734.66万元。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