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河税务分局把好“八关”对“硬”资产进行“软”管理

发布时间:2022-07-29 17:15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寿县税务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是把好固定资产“办证关”。分局对县局给所有固定资产办理的“身份证”进行验证,对照每项固定资产信息验证类别、品牌型号、价格等信息准确性,并补充好使用人、存放位置及管理人等相关信息。

二是把好固定资产“赋码关”。对打印出的固定资产条码对照实物,贴在显眼位置,以便随时核查管理。

三是把好固定资产“体检关”。分局定期对所有固定资产进行分类体检,根据使用年限及固定资产的性能情况,并对照固定资产制度判定是否对符合报废条件。

四是把好资产报废“核批关”。对确需报废的固定资产认真填写报废申请单,将报废理由、报废核查部门意见等填写完整清楚,及进上报县局资产管理部门。

五是把关固定资产“注销关”。按照上报报废核批后的固定资产表,一 一进行核准注销。

六是把关固定资产“转移关”。对人员调整及其他原因需转移的固定资产,按程序执行,动态进行调整。

七是把好固定资产“盘点关”。分局安排专人不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核查盘点,账实不符的,分析其原因,及时进行反馈处理。

八是把关固定资产“核对关”。分局对固定资产常清点常核实,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存放地、使用人等相符,实现对固定资产的制度化、透明化、规范化管理。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