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税务局落实缓缴社保费政策促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9 17:14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寿县税务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贯彻落实国家援企稳岗和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有关政策,寿县税务局采取多项措施落实政策,有效引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加强宣传辅导。通过税务“两微一端”和“税企直联平台”等媒介,结合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实际状况,在线宣传、答疑释惑;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和公示栏滚动播放、张贴文件,使缓缴政策深入人心;结合政策文件,组织编发温馨提示短信,及时有效地宣传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

二是协调组织对接。缓缴流程由企业向人社部门提出缓缴申请,审批通过后人社部门停止向税务部门传送缓缴企业的征集计划,因此加强部门联动尤为重要。寿县税务局及时牵头对接人社等相关部门,共享缓缴企业信息,让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支持红利,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提升认可度和满意度。

三是积极联动落实。自阶段性缓缴社保费范围政策实施以来,寿县税务局与人社征缴中心联合,全面梳理政策规定、困难中小微企业认定标准和缓缴企业“白名单”,确保新的社保费支持政策落地,为企业发展增强信心。

四是全面开展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全面摸底与调研,针对符合缓缴条件的500余户企业,主动落实对接。截至目前,寿县已办理缓缴社保费企业5户,预计到年底缓缴社保费52万。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