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大力推广“光伏+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模式

发布时间:2022-11-29 08:34信息来源:寿县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年来,我省积极利用采煤沉陷区受损土地发展光伏等新能源,以绿色能源带动光伏创新应用与采煤沉陷区经济转型。截至目前,已建成采煤沉陷区发展光伏发电项目14个,涉及4市5县(区),综合利用采煤沉陷区受损土地约2.3万亩,项目总装机规模104万千瓦。一是建立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了政府协调指导,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等多方参与,金融机构充分支持的良好工作格局。在全国首创两淮采煤沉陷区水面漂浮光伏发电建设模式,放大项目综合效益和示范带动效应。二是完善政策体系。制定出台了《两淮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规划》《安徽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规划(2021—2015年)》《关于规范光伏复合项目用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一系列规划和政策文件,加快构建支持采煤沉陷区发展光伏等新能源政策体系。三是加强项目谋划。经认真研究,共梳理摸排我省规划利用采煤从沉陷区发展光伏拟建项目6个(预计于2023年前开工)、储备项目28个,总投资349.74亿元,总装机规模829万千瓦,拟利用采煤沉陷区面积17.51万亩。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