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14.496万中小学生走进线上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03 14:40信息来源:寿县教育体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3月2日,寿县14.49万中小学生走进“线上课堂”,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来参加线上学习。

为了保障“停课不停学”,寿县教体局、寿县经信局、寿县文旅局、寿县融媒体中心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制定出台《寿县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寿县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视频播放课程由省市教育主管统一安排,每节课20分钟至30分钟,全县各中小学生只要坐在家里就可以通过有线电视、互联网电视、网络点播平台以及电脑、手机端等方式来收看各个年级学习课程。

“我按照学校的安排完成了今天线上的学习,上面的视频和声音都非常的清楚,老师讲课也非常得生动,我也做了许多的课堂笔记,我以后会每天坚持完成的,这样才能为以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打下牢固的基础。”寿县实验小学学生何睿上完第一节课后感觉非常开心。

与此同时,寿县还实行‘双师课堂’,采用录播教师统一授课与本校任课教师网上辅导相结合方式实施教学,并按照“师生同进”的要求,由班级任课教师在教学视频播放的同时,与学生同时在线、同步听课,课后做好线上答疑,作业布置批改和反馈以及个别辅导等工作来保证教学效果。

对因特殊原因无法通过电视或网络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寿县教体局已经要求全县中小学校精准施策,确保线上教育教学全覆盖。同时特别关注参加防疫阻击战一线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学习帮扶落实工作,实现“一人不遗漏、一生不落后”的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