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2 08:57信息来源:寿县教育体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学区管理中心、县属学校,驻寿高校: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清明”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加大。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淮南市教体局《转发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淮教体疫控办〔2022〕27号)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各学区学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抓好假期校园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格落实属地管理

各学区学校要积极融入属地疫情防控管理体系,严格执行属地各项疫情防控指令。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三、强化师生员工管理

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严禁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留校师生员工不得离开校园。临近清明节,从凤台、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家长,在校园封闭期间,不得与学生见面。

四、丰富假期校园生活

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学习、生活等需求,要生动讲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党团队活动、谈心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对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和支持。

五、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各校“清明”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并通过校园网等渠道向师生员工公布应急值班电话。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脱岗、离岗等现象。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属地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并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寿县教体局教育股

2022年4月2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