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前公示:安徽普瑞康医药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2万吨医药、食品包装材料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6 17:16信息来源: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普瑞康医药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医药、食品包装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进行审批。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公示时间:2022年9月26日

联系电话:0554-4993260

联系地址: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行政服务分中心环保窗口(232221)

项目名称:年产2万吨医药、食品包装材料项目

建设单位:安徽普瑞康医药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安徽晋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本项目为新建塑料制品业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科学大道23号,租赁安徽迈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6#厂房,一、二层建筑面积共15000㎡厂房一层为PVC、PET生产线车间和成品库,设置3台冷却塔和1台碱液喷淋塔、4条PVC片生产线材机组、4条PET片材生产线机组;厂房二层为PP、PS生产线车间和原材料库,设置6台吸塑一体机、2台模切机、2条PP、PS生产线机组。购置PVC片材机组、PET片材机组、镀铝机组、PP,PS生产线机组、吸塑一体机、破碎机等生产设备进行生产,使用主要原料包括PVC聚氯乙烯树脂粉、聚酯切片、聚丙烯、 聚苯乙烯、色母、稳定剂、增强剂等,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聚氯乙烯胶片8000吨、聚酯胶片8000吨、PP、PS包装材料4000吨。施工期仅进行设备安装,无土建工程项目总投资10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6万元,占总投资的0.82%,国民经济行业类别:C2926塑料包装箱及容器制造;项目经寿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项目代码:2205-340422-04-01-761008)。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排水实行雨污分流,各类废水分类分质处理,设置雨污流向标志。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循环冷却塔定期排水。项目设3座循环冷却塔,循环冷却水定期排放;生活污水化粪池预处理后,与循环冷却水定期排水一并进入园区市政污水管网,排寿县炎刘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规范建设雨水排放口,雨水进入雨水市政管网。厂区只能设置一个规范的污水排放口。

2、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报告表》提出的废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非甲烷总烃、粉尘和氯化氢1)投料、混料、破碎工序产生的粉尘颗粒物:混料后物料通过螺杆输送泵送入挤出机料仓中,在卸料口上端安装集气罩收集卸料粉尘颗粒物,送至布袋除尘器(TA001)处理达标后,由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2)挤出、开练、压延、吸塑、真空镀铝工序产生的非甲烷总烃:封闭厂房、车间,项目产生的聚氯乙烯胶片生产过程中挤出、聚酯胶片生产过程中挤出废气(G5-1)、PP、PS包装材料生产过程中挤出、压光产生的有机废气(G5-2、G5-3)、PP、PS包装材料生产过程中吸塑废气(G6)、真空镀铝废气(G4)经过集气罩收集后,通过5套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TA002、TA003、TA004、TA005、TA006,其中TA002废气处理设施为碱液喷淋塔+二级活性炭)处理达标后,共用1根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3)聚氯乙烯胶片挤出、开练、压延工段产生氯化氢HCl):在挤出机出口处及开炼机、压延机上端安装集气罩,非甲烷总烃、HCl经收集后汇集至集气主管道上,引至一套碱液喷淋塔+二级活性炭处理装置TA002)处理达标后,氯化氢经碱液吸收后的尾气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布袋除尘设施定期清灰;活性炭定期更换;集气罩设置软帘引风机和排气筒按要求规范设置。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运营期项目噪声源主要是混料机、混料机、挤出机、开炼机、压延机、三工位卷取机、分切机、收卷机、冷却塔、真空镀膜机、吸塑一体机、模切机、破碎机、空压机、引风机等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通过选用低噪设备,采取安装减震基座、设置专用设备间合理布局,引风机进风口安装消音器,冷却水塔安装消声屏障、加装消声棉,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确保厂界噪声排放达到《工业企业厂界噪声环境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 类标准。

4、固废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建筑垃圾按照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部门的要求运往指定地点。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禁止向河道水系倾倒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生活垃圾、不合格产品、边角料、废活性炭、布袋除尘器收集到的粉尘。按照《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中有关规定,规范设置和管理危险废物暂存场所。设置建筑面积20㎡的危险废物暂存库,运营期项目产生的危险废物废活性炭暂存于厂区危险废物暂存库内,定期委托有危废处置资质单位处置;一般固废包括不合格产品、边角料、布袋除尘器收集到的粉尘,设置建筑面积30㎡的一般固废贮存场所,一般固废收集于厂区临时贮存场所,集中破碎后回用于生产。粉碎后不合格产品、边角料回用。生活垃圾设置分类收集设施,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5、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将项目区划分为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和简单防渗区危废暂存间、原材料库中液体原材料库设置为重点防渗区,地面和裙脚涂刷环氧树脂防腐层;一般防渗区和简单防渗区,地面进行硬化加强有无渗漏情况检查巡查,防治土壤、地下水污染。

 6、风险防范管理措施。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可能发生废气(氯化氢)治理设施故障和火灾。厂区内设置容积37m3事故应急池,建设项目雨水排口设置切换装置。编制环境风险应急预案,落实风险防范管理措施。

7、项目运营前应办理排污许可。设置规范化的污染物排放口,并设置标识牌。有关本项目的其他环境影响减缓措施,按《报告表》相关要求落实到工程设计运行中。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