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集中开展建材行业领域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22-03-24 16:36信息来源: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扎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件整改工作,寿县坚持举一反三,着力“为民办实事”,自202111月份开始对全县范围内建材行业领域环境问题进行专题排查整治以来,已经排查整治141家建材行业环境问题,其中规范整顿40余家,依法取缔60余家,依法立案处罚40家,有效地提升了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有力地促进了全县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该县采取以乡镇为单位,在全面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县生态环境分局等县直职能部门再进行核查比对,全面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重点排查砂石堆场、自建混凝土搅拌站、洗砂场、石料或建筑垃圾破碎场、建筑物料露天堆放等建材行业领域环境问题。查是否办理有效证件、查是否非法占地、查是否违规生产、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查是否符合环保要求。该规范的要进一步规范、该取缔的必须立即取缔、该查处的要依法查处到位。

各乡镇突出重点,分类开展集中整治,县直相关职能部门根据部门职责指导帮扶、协调乡镇全面推进。县纪委监委、县政府督查室、县整改办重点开展督查。为巩固整治成效,目前县整改办协同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回头看”。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