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老旧小区改造过程及内容

发布时间:2021-11-17 10:18信息来源: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提质改造,提前改造,应改尽改,完善提升总体思路,完善和提升小区功能开展整治工作。一是完善组织,加强工作领导。成立了老旧小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工作推进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加大宣传,坚持做到政策公开。通过多种方式的宣传使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坚持政策公开,让群众知晓并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中来,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充分征求居民意见,让广大居民了解到老旧小区整治内容及实施的意义。通过制做宣传展板、网站公示以及在施工现场及时公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及内容,主动答复群众诉求,及时处理改造整治中群众反映的事项,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强化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中,我们始终严把建设质量,本着科学指导,严格督查,提高建设工程质量和效益的原则,注重对聘请居民代表进行施工监督,搞好示范带动,吸收居民参与施工现场监督,确保居民的参与权、监督权。

    2021年我县实施中央预算内投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财政局检察院小区、知春苑小区及紫竹苑片区改造,主要改造内容分为新建雨、污水管道,实施雨污分流;沥青路面,强弱电线路整治(杆线入地),环卫设施、消防设施、停车位、充电桩、绿化、亮化完善;配建安防系统,楼梯间安装防盗门,楼梯扶手整治;建筑外立面整治、屋面渗漏维修等。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