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州锣鼓惊艳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15:52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这是中国的舞台,汇聚世界的精彩。这是开放的窗口,传递合作的力量。11月7曰上午,寿县寿州锣鼓惊艳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舞台。县委书记牛方括、县长孙奇志、副县长张亮看望慰问演职人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自寿州锣鼓被确定为博览会非遗项目文艺演出节目,为了能在这个高规格的展演活动中发挥出高水平,向全世界展示淮南城市形象,寿县组织寿州锣鼓在寿县孔庙明伦堂院内进行了为期八天的集训活动。集训期间,寿县扎实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除了要求队员苦练锣鼓技能之外,还对队员们的言行举止和个人素质修养都做了再三叮嘱,期望此次展演能够全方位展示古城人民的风采。

寿县寿州锣鼓是楚文化积淀的产物,楚音乐的遗存,有千百年的历史,流传于安徽省寿县以及周边县市,为群众喜爱的民间传统音乐,表演不受时间空间的约束,宜于参加各种节日和喜庆庆典活动。所用主锣“钢锣” 声音清脆、洪亮,能声播数华里,具有浓郁的楚文化韵味,在沿淮地区独一无二。寿州锣鼓演奏效果既具有我国闽浙一带锣鼓特别是 “十番锣鼓”的舒缓、柔和的特点,也具有中原地区“威风锣鼓”的高亢、激昂的特点,素有“会说话的锣鼓”称号。

2006年列入安徽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目录,先后多次在大型演出中获得殊荣。这次寿县寿州锣鼓展演节目是巜淝水流韵》,是代表安徽省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演的两个演出节目之一,另一个是凤台县的花鼓灯,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的表演,但是表现寿县非遗表演节目的高水平,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同时也将通过媒体传播让全世界朋友了解寿县人民的热情和开放。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