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中洋主持召开全县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6:25信息来源: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邸维山  2022.11.25.)

11月24日上午,副县长陆中洋主持召开全县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贤及部分班子成员出席会议,25个乡镇、2个农场分管负责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9个中心所及新桥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各乡镇、农场耕地恢复工作完成情况和补充耕地后备资源摸排进展情况。陆中洋对耕地恢复工作完成进度靠前的乡镇、农场予以肯定,要求整改进度靠后的乡镇、农场逐一说明原因。

陆中洋指出,各乡镇、农场务必高度重视,加大整改力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下达的耕地恢复任务。补充耕地后备资源摸排是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和建设项目用地保障的重要支撑,要立足实际,深挖细排,及时开展项目可研、立项、规划设计、施工建设等相关工作。

陆中洋强调,在年度耕地目标管理绩效、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考核中,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均是重点考核指标。各乡镇、农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守牢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调度,科学统筹好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抓好耕地恢复和补充耕地后备资源摸排工作。

会议还部署了村庄规划编制和土地执法监察等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