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9-26 15:45信息来源: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寿县管理部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抓好党的建设工作

以创建“党建+‘五心’”,助力公积金”特色党建品牌为抓手,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二是严格组织生活,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是严格党员管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进一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督促干部职工精通公积金专业技能,提高法治意识,提升综合素质。

二、抓好缴存、信贷管理等业务工作

一是规范缴存管理工作。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及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会议精神,为规范缴存管理,拟从2022年元月1日起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统一按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执行,正常发放的津补贴不再补缴。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助力归集扩面。利用淮南电视台《公积金一点通》《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以及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平台,及时向缴存职工推送重要信息、重要通知及政策法规,让更多企业和职工了解和缴存公积金,扩大公积金影响力。三是加强资金风险防控。认真开展业务稽核,将内审稽核贯穿到业务全过程,规范内部权力运行;继续严厉打击骗提骗贷,认真审查购房真实性,确保资金安全;做好资金统筹协调,避免资金流动性风险。四是强化贷后管理。根据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精神,对住房公积金贷后管理模式进行改变。实行“阶段性担保+资产管理”担保模式,不再收取开发商阶段性担保保证金,切实减轻开发企业负担。

三、持续推进公积金“跨省通办”工作

一是积极推进“跨省通办”最新服务工作事项。在已实现的住房公积金开户等8项服务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更多“跨省通办”业务的开通办理。积极开展住房公积金跨地区信息协查工作,健全异常预警机制,推动信息共享和业务联动,确保业务办理规范、高效、安全;二是持续推进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实事项目的对接工作,在业务的规划设计、实现路径、数据联网、系统支持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三是持续加大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的推广使用力度。进一步提高小程序使用率,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便捷的公积金服务。

四、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完善服务窗口功能,强化服务技能,提高服务质量,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二是以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突破口,同时依托淮南市“一日办结”服务平台,提供更加便捷的线上服务,减轻企业办事成本,更好服务缴存企业和职工。三是综合研判,根据房地产市场变化,适时调整公积金政策,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贷款对缴存职工解决住房问题的能力。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