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方括主持召开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9 15:51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8月8日,县委书记牛方括主持召开全县抗旱工作会议,要求全县集中精力、科学调度,全力做好抗旱保苗工作。县领导洪毅然、王多好、施性平及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寿西湖农场、正阳关农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牛方括指出,寿县部分地方旱情严重,目前水稻正值养花抽穗阶段,正是用水的关键时期,当务之急要解决好在地农作物用水问题。牛方括要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和乡镇领导要深入地块、水渠、库塘实行现场办公,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各乡镇、水利和农业部门要全身心投入到抗旱工作中来,全员在岗在位,闸口、泵站实行24小时实行有人值守,所有泵站要开足马力全面提水灌溉;要加强与淠史杭总局的对接联系,最大限度地争取水源。对工作不力、责任心不强、造成大面积受灾、绝收的将严格追责问责。要全民动员抗旱保苗,乡镇和宣传部门要积极动员群众,利用一切方法提水灌溉,提水泵站要满负荷提水引水,确保群众有水灌溉。县财政部门要加大抗旱资金保障力度,水利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做好渠道疏浚工作,供电部门要保证泵站用电,要以最大的力度向瓦埠湖提水,全力解决灌溉用水问题。

牛方括强调,要统一调度、强化指导,面对日益严峻的旱情,要合力分配调度水源。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做好保苗壮苗工作,要加强病虫害防治,杜绝发生大面积病虫害。气象部门要做好气象预测指导,服务引导好农业生产。乡镇要及时掌握本乡镇全面情况,对局部受灾严重且用水难的,要及时打井缓解旱情。要严格督查、严明纪律,县委督查组和农业、水利部门要深入实地查看旱情,深入沟渠查看水源,督查检查乡镇抗旱工作开展情况。牛方括希望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抗旱保苗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做好这轮农业用水工作,水稻丰收就有希望。同时,县水利部门和乡镇还要做好实地调研,彻底解决区域性防汛抗旱、排涝等问题方案。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通报全县旱情情况;县水利局汇报当前用水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安排及建议;县气象局分析近期天气形势;茶庵镇、安丰镇作发言。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