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全力做好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16:02信息来源:寿县应急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8月9日,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当前旱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做好风险研判,扎实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抗旱各项工作。

《通知》指出,未来一周我县预报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旱情将进一步加重。为切实做好当前抗旱工作,气象、水利、农业等部门要加强雨水情、旱情监测,及时发布旱情预警,做好供水形势分析,加强会商研判,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好抗旱工作。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把保障人畜饮水安全放在当前抗旱工作重要位置,摸清饮水困难区域,统筹制定饮水措施,高度重视城镇居民生活用水工作,确保城乡居民用水安全,最大限度保障工农业用水需求。要加强重点环节防范,严防因高温酷热天气而引发的森林及城乡火灾;要在河湖、水库、池塘设置警示牌,加强巡查,严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发生;要提示辖区居民避免高温时段出行及户外作业,加强高温安全防护。各乡镇要配合供电部门在确保城乡居民用电的同时,做好电力安全排查,防范因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起的火灾。

《通知》要求,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全盘考虑,密切配合,保障抗旱经费落实及物资供应,有计划开展应急提水、临时送水等服务工作。要加强与新闻媒体对接,做好抗旱工作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戎梅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