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奇志调研粮食安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防溺水等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7 08:51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7月6日,县长孙奇志深入一线调研粮食安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防溺水等重点工作。副县长谢超、姚忠,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济祁高速寿县出口处,孙奇志详细询问了解值班值守、“两码”查询、核酸检测、涉疫地区来(返)寿人员管理等情况,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孙奇志指出,交通站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要统筹好各方力量,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细致做好涉疫地区来(返)寿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查验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做好后勤保障,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守,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在全家福超市,孙奇志详细了解超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商品销售等情况。她指出,要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二码联查”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加强消防安全保障。要加大本地产品宣传推介力度,让更多本地优质农副产品进入超市,促进农民增收。

在龙吟湖公园,孙奇志详细了解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水域警示牌、救生工具等,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学校、监护人四方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建立包保责任制,加强巡逻监管。要坚持教育在先、防范在前,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尽最大努力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在寿春镇同鑫第一城,孙奇志针对创城中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县直有关单位要重基础、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城市管理、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方面的短板。要广泛动员机关单位、职能部门、社会组织、群众志愿者等力量,参与文明城市的共建共治共享,全力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文化品位,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窑口镇粮食储备库和双桥镇兄弟粮食种植家庭农场,孙奇志详细了解夏粮收购和家庭农场的生产经营情况,孙奇志指出,要扎实抓好粮食收购工作,严格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保障农民利益,保证收储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加强粮食储备库的日常管理,提高机械化、智能化水平,提升粮食仓储管理能力。要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生产“大托管”结合文章,深入推进“两强一增”行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创新农业经营模式,充分发挥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提高农业生产效益,搭建起农业绿色发展新平台。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