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解读】张李乡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1:09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题:张李乡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间:2022425日上午

  点:张李乡二楼会议室

主持人:刘纯(张李乡党委书记)

发言人:刘洁(张李乡党委委员)

    主持人:同志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张李乡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乡从实际情况出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面,请刘洁同志就我乡举办的发布会发言。

    刘洁:大家好,我向各位介绍一下张李乡疫情防控情况。

    我乡认真落实县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通知精神,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于202243日通知各村成立村级管控巡逻劝导队伍,对本村流动人口和流动车辆的排查、登记、上报,没有出入证一律劝回家,同时制定了《关于抽调人员到乡疫情防控办公室集中办工的通知》及《关于疫情防控一岗双责乡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明确了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并建立了《全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包保制度》,以更好地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下面请提问。

    问:请问张李乡在疫情防控方面设了多少卡口,有多少人参与疫情防控?

    刘洁:全乡设置15个卡点,48名乡机关干部、90名群众、3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卡点值班;160名网格员与村两委干部结对积极走访宣传排查人员,发动55名老党员、村民组长、退伍军人、民兵参与自然村庄劝导宣传管控。

    问:请问张李乡在疫情防控方面是如何开展的?

    刘洁:从疫情开始,我乡就开始全面摸排所有涉疫地区来返人员,要求各村、乡直各企事业单位务必严格实行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制,全面开展重点人员摸排及上报工作。对316日以来凤台(李冲乡)来返人员,330日以来六安来返人员,上海及其他涉疫地区来返人员或与上述人群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全覆盖登记,逐人登记,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同时建立清单台账,每天将《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摸排登记表》传至张李乡疫情防控办公室。并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对摸排出的所有上海、凤台(李冲乡)、六安等涉疫地区来返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相关管控措施,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主持人:由于时间有限,本次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大家对张李乡工作的支持,对张李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我们将继续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谢谢大家!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