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七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3 11:07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3月2日,县政协主席朱勇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七届一次常委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施性平、李尧利、朱运阔、余澄清、吴标,秘书长孙纯珠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协商通过县政协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协商通过县政协十七届常委会工作规则;协商通过县政协十七届专门委员会通则;协商通过2022年度县政协工作要点和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把牢政治方向。政协常委和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要带头学习,切实要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履职尽责的指南,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牢记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各自岗位、各行各业中引导广大委员恪守为民情怀,促进履职提质增效,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积极参与“双招双引”、创新创业等发展实践,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形成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县政协工作要点确定的6个方面重点民主协商与民主监督活动议题以及县委、县政府年度决策部署推进落实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努力找准“小切口”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拿出一批符合政策、反映实情、代表民意、有助决策的调研成果,提高建言“靶向性”,增强资政“含金量”,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持。要充分利用政协协商平台,发挥专委会、政协委员工作室联系界别、服务群众的作用,发挥人民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将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活动中,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回应群众关切,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切实将县委的主张转化为全县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努力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