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举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09:00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2月14日,寿县在县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开展寿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IV)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练现场观摩指导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在寿县淮河中学的操场上,模拟场景为刚发现在食堂就餐结束的一部分学生先后出现身体不适,出现口唇发紫、腹痛、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事件展开。演练过程从事件的发生、上报、应对、紧急处置、调查、新闻发布等全过程进行场景演练。

李景练指出,此次演练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根本目的,就是从防患未然、立足实战的角度,通过情景模拟、集中练兵的形式,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锻炼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工作作风,建立健全指挥灵敏、反应迅速、运行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件的损害和影响,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