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寿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27 14:23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2月27日上午8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寿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应到委员321人,实到委员312人,符合规定人数。县领导牛方括、孙奇志、陶良慧、孙凯、朱勇、王亚晖、施性平、徐晓军、李尧利、戴龙、朱运阔、余澄清,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吴标,县政协秘书长孙纯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孙凯代表县政协十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县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中共寿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务实奋进、扎实作为,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寿县作出了政协贡献。坚持对标看齐,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聚焦中心大局,服务发展成效更加凸显;凝聚各方共识,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打造特色亮点,政协基础工作更加出彩;坚持提质增效,政协自身建设更加严实。

孙凯指出,五年来的政协工作成绩来之不易,五年的启示尤其深刻,五年的经验值得总结。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包容团结,必须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

关于今后五年的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县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一区两地一中心”,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开创寿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在服务大局上扛起“政协担当”,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温度”,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政协作为”,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示“政协风采”。    

报告指出,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寿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朱勇主持会议,宣布会议开幕。县政协副主席徐晓军作县政协十六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诤言、献良策。五年来,共提交提案603件,截至2021年9月底,委员提交的提案均已办复,办复率100%。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