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政协十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

发布时间:2022-01-05 10:15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在不久前召开的寿县政协十七届一次会议期间,寿县各界别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聚焦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目标,紧紧围绕寿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2021年12月29日16:00,共收到提案185件,根据《政协寿县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实施细则》等规定,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78件,不予立案7件。在立案提案中,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9件,占11%;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7件,占26%;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30件,占17%;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69件,占3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3件,占7%。其主要内容有:加大政策改革、产业扶持力度,多措并举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取与上海闵行区合作共建产业园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大寿县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提升农业产业效益;全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完善文明创建常态化机制;积极发掘历史文化名城资源,大力推进寿州古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助推寿县文化旅游全面融入长三角;加快发展寿县文旅产业,积极引进和培养旅游人才;加大古镇保护利用力度,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小镇;切实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提高中小学教学质量;推进医养产业融合;落实生态环保理念,引领畜牧业、渔业综合养殖产业健康发展;加强市政绿化及园林管理,打造生态宜居生活环境等。

从审查情况看,本次会议提案围绕中心、反映民意,大多数提案做到了选题准、分析透、建议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履职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