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成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多举措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2021-08-31 15:51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工作部署,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扎实推进地方金融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实现金融运行稳健、金融风险稳控、金融舆情稳定,全市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强化监测预警。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从涉诉信息、经营异常、失信情况、行政处罚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综合判断各类企业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风险指数。今年以来,对全市2.4万家企业进行风险预警监测,甄别高风险企业31家并分类处置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推动3家地方法人P2P网贷平台全部无风险退出按照“一行一表,一行一策”工作思路,控制降低金融机构风险,截至7月末,我市3家农商行不良贷款率均已降到5%警戒线以下。加强行业监管。通过现场检查、线上监管,做好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等日常监管,截至目前,共有4家小额贷款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打击非法金融。利用金融监管、市场监管、网信等部门数据,深入推进“套路贷”、非法高利放贷、暴力催收、非法集资等线索排查,开展扫楼扫街集中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放贷违法犯罪活动。深化宣传教育。充分运用电视、报刊、网络、公共交通设施、金融机构网点等各类载体,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6月份以来,已开展“七进”等宣传活动834次,参与人数13.2万人。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