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政协十六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5 16:48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1月5日,县政协主席孙凯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六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练,县政协副主席戴龙、朱运阔、余澄清及秘书长孙纯珠出席会议。县政协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打造全国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个专题调研组成员、各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孙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系统阐述了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深刻揭示了政协工作的内在规律,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协常委要带头学习,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按照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具体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六送”活动,运用政协渠道优势助推民生福祉改善。

孙凯要求,要在建言资政上出实招,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聚焦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综合运用专题调研、委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倾听民意、集中民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要在凝聚共识上求同心,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活动中,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将县委的主张转化为全县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努力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在民主监督上见实效,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等民生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推动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广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厚植政协为民服务情怀。

孙凯强调,今年是换届之年,也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政协换届工作即将全面启动。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严格做到“十个严禁”,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带好头,做好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珍惜政治荣誉,珍惜政协舞台,圆满完成委员责任义务。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围绕年初制定的计划,抓紧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及早收官。要严把政协委员入口关、政治关、能力关,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参政热情好、群众代表性强的同志选入新一届政协委员队伍,确保政协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协商通过“打造全国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专项调研报告,协商通过“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报告,协商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调研报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练就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关心的问题,作了回应和交流,并向大家通报了县政府下一步工作方向和计划。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