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发展蓝图着力构建新迎河

——访迎河镇党委书记黄德崇

发布时间:2021-09-22 14:49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立足十四五开局,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思想。

首先要转变思想观念,抓住发展机遇。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六比六看”、“五破五立”等要求,对标先进地区,进一步解放思想,反思不足,对照差距,补足短板。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常思“在新时代怎样建设美好迎河、建设什么样的美好迎河”,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 。

其次要坚持靶向发力,擘画发展蓝图。一是书写党建引领新篇章。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础,加强村街班子和村干部队伍建设,目前在职村干部全日制本科8人。二是书写绿色发展新篇章。力争创建国家级示范社3家,省级示范社4家,市级示范社8家,绿色果蔬种植面积达1万亩以上,推广优质水稻、小麦、蔬菜瓜果等新品种种植面积10万亩以上,积极申创国家农业产业强镇,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促进要素集聚和产业结构调整。三是书写高速经济新篇章。以合周高速建设为契机,以服务区、收费站为依托,谋划建设高速经济带、特色农产品展示区、寿县西部现代综合物流中心,发展“高速+”,做好“路”文章,引的进来,走的出去。四是书写园区建设新篇章。充分发挥迎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等平台集聚效应,发展现代农业,突出创新驱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坚持以“四基地、三廊、二村、一园”为建设目标,以“三产”融合、“产村”融合为主抓手,园区累计投融资4.75亿元。五是书写经济发展新篇章。通过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发展、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生态环境等六大方面33大项455小项。目前,我镇完成招商引资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竞一木业正在开工建设,嘉元养老公寓和祥丰畜牧已经投入运营。

第三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要牢记为民宗旨,真抓实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敢于直面矛盾,解决矛盾,着力办好群众“急难险盼”的问题,立足镇情民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为民办实事清单,时刻绷紧担当尽责这根弦,确保为民办实事有温度有热度。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下一步我们将以大讨论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找差距,重点围绕经济发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文明创建和为民办事等方面,找准阻点、痛点和难点,以敢闯敢干,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 勇立潮头,奋楫争先。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