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卢胜副县长主持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解读部署要求

发布时间:2021-05-10 11:30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5月8日,寿县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25个乡镇、3个园区、95家县直单位和两个农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参会人员在“签名墙”上签名。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负责人就寿县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形势进行分析,对打防管控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县检察院、县法院、县教体局、人行县支行和县电信公司五家单位,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作表态发言。

卢胜指出,各乡镇、单位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认识。要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卢胜要求,要务必强化综合治理,打一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人民战争,强化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将打击治理工作作为“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宣、防、管、控、打”为一体的全民全社会反电诈工作格局。县联席办要健全信息共享、分析研判、联合执法、工作督办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打击电信诈骗治理协同合力,形成联动响应、统筹协调、高效打击的良好格局。

卢胜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源头治理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和督导考核,注重宣传防范打击治理工作的督导和结果应用。各相关部门要着力增强做好防止电信诈骗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在强化源头管控上下功夫,打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动仗。同时,将反电诈宣传、打击治理机制建设等纳入县绩效目标考核项目,制定考核细则,使有关工作与绩效挂钩,奖勤罚劣,形成评估整体工作成效的长效机制,为“平安寿县”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