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意见征集】牵牛接福来•翰墨迎新春”——寿县第三届春联大赛暨城门“挂春联”活动投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1-01-21 16:07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中国传统农历牛年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经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举办“牵牛接福来•翰墨迎新春”——寿县第三届春联大赛暨"城门挂春联"活动。

一、组织实施

主办单位:寿县文化和旅游局、寿县融媒体中心、寿春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寿县文化馆、寿春镇文旅站、寿县书法家协会、寿县摄影家协会

二、征稿要求

1、紧贴新时代文明发展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作品内容既符合我县人文、地域、历史文化特色,又贴合辛丑牛年春节喜庆祥和的气氛;既有个性化色彩,又能反映时代特征。

2、作品格式符合“联律”的特征,富有韵律美、文词美、意境美。

三、参赛组别

(一)自撰联组

参赛作者必须是寿县籍或在本县长期居住生活或工作(年龄不限),春联属原创作品且是作品唯一著作权人。2020年12月10日起开始网络投稿,至2021年1月10日投稿截止。每人投稿不得超过3幅。经评委评选,并对拟获奖作者进行面试,确认为原创作品后方可参与评奖,不参加面试的参赛者则视为弃权。

(二)自书联组

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书写。可用名联或他人编撰的对联内容,所书对联必须是在寿春镇行政范围内的居民家庭门上张贴的春联。参赛者需用数码照片投稿,并能清晰地表现出春联书法内容,标明家庭居住的位置等相关信息。每人投稿不得超过3幅。经评委评选,并对拟获奖作者进行面试,确认为原创作品后方可参与评奖,不参加面试的参赛者则视为弃权。网络照片投稿时间:2021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八)。

(三)城门春联征集组

整联大气恢宏,以见证城市变迁和发展的城墙为依托,将古城墙、楹联与书法等多种传统文化元素相互叠加,展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书法之乡风采,呈现城墙文化遗产价值,丰富节日文化内涵。作者面向县内外广大专业或业余楹联爱好者。作品属原创且本人是唯一著作权人。2020年12月10日起开始网络投稿,至2021年1月10日投稿截止。每人投稿不得超过4幅。

四、奖项设置:

自撰联组和自书联组均设一、二、三等奖各1、2、3名,纳入年度县级文艺创作奖励评选范畴,同时颁发获奖证书。城门春联征集组设四个城门(通淝、宾阳、靖淮、定湖)入选奖,奖金2000元/每个城门(不再纳入年度县级文艺创作奖励评选范畴)。其中从“城门春联征集组”获奖作品及邀请名家学者创作中遴选,书写巨幅春联在四个城门进行挂联赏联。

五、颁奖时间:

结合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适时颁奖。

六、投稿方法:

1. 关注“牵牛接福来•翰墨迎新春”——寿县第三届春联大赛暨"城门挂春联"活动微信公众号,选择相应组别并在窗口填写对应内容。

2.投稿时注明作者姓名、电话号码、对联张贴居住位置。

征集时间:2021-01-21 00:00  2021-04-08 00:00

牵牛接福来•翰墨迎新春”——寿县第三届春联大赛暨"城门挂春联"活动投稿二维码:


七、其他事项:

1.评奖初步结果出炉后,获奖作品名单将在大赛专用公众号和县内媒体公示4天,接受社会监督。

2.主办单位对所有参赛作品有出版、发表、张贴、使用等权力,不另计稿酬。作者因著作权等产生法律纠纷的,由其本人负责。同一作者不得重复获奖。投稿作者一经投稿,即视为同意以上条款。

办公室电话:4025776

“牵牛接福来•翰墨迎新春”——寿县第三届春联大赛

暨"城门挂春联"活动组委会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