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恶劣天气安全防范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7 16:56信息来源: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建函[2021]22


 

各施工企业(项目部)、监理单位,各有关企业:

入夏以来,屡遭气候突变,冰雹、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时有发生。510日下午,武汉一吊篮高空作业时遭遇暴风雨吹摆撞击高楼,造成2人死亡。各建筑工地要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好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

1.高度重视,制定综合应急预案各施工参建单位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高度重视应对恶劣天气工作,做好冰雹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和突发安全事故要制定综合应急预案,突出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原则,保障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2.积极应对,防患于未然企业(项目部)要严格执行应对恶劣天气的各项防范措施,暴雨及五级以上大风天气要停止室外高处作业。恶劣天气发生时,要进一步加强对高处作业设备、起重机械、临时用电设备、深基坑边坡防护等的安全管控,确保不发生因自然灾害诱发的安全事故。

3.密切关注预警预报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情况,关注各类媒体及时发布的相关气候信息,及时调整作业时段,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有效避开恶劣天气对建筑施工的不良影响。

                  

 

 

                  2021511

 

 

 

 

 

 

 

 

 

 

 

抄送:县应急局、各工程建设单位

 


文本下载:(21-22)寿县住建局恶劣天气预防紧急通知(核).doc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