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涉企收费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教育收费公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3 17:00信息来源: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局属各分局、各相关学校: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贯彻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规范教育收费公示行为,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根据我市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的部署安排,现就做好我市教育收费公示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费公示的范围

驻淮各高校、市、县、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的规定,通过在学校醒目位置设立收费公示牌()等方式实行收费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二、收费公示的种类、内容和方式

()收费公示的种类。各学校按规定收取的学费(保育费和教育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代收费及收费优惠政策均必须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实行明码标价。

()收费公示的内容。公示的内容包括收费单位、收费项目、计费单位、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收费优惠政策、投诉举报电话“12315”等。

()收费公示的方式。各学校必须在学校收费场所方便学生、家长阅读的醒目位置设置规范的收费公示牌(),有条件的学校可同时配合使用电子屏幕或电子触摸设备等方式公示,其中,面向社会开通网站(网页)的学校,必须在其网站(网页)上公示收费内容。收费单位要按照规定的格式制作收费公示牌()(格式见附件),公示牌()的材质和尺寸由收费单位自定。

三、工作要求

()强化收费公示制度落实。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把收费公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确保教育收费公示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做到公示之外无收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对本辖区教育收费公示的监督检查工作,对不按规定执行收费公示制度的行为,要按照《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依法予以查处。

()规范收费公示格式内容。各学校要按本通知的有关规定进行自查自纠,对于与本通知规定的内容格式不相符的,按照本通知规定的内容格式重新制作收费公示牌(),公示牌()的更新和安装应在20209月底前完成。

()加强收费公示动态管理。在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内容发生变化时,或者原有的公示栏(牌)有褪色、破损等现象时,各学校应及时进行更换,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收费公示全面、完整、准确。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

2020526

 

附件:淮南市教育收费公示牌()(格式)

 

 

 

 

淮南市教育收费公示牌(栏)(格式)

 

 

淮南市教育收费公示牌(栏)

收费单位:

序号

收费项目

计费单位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优惠政策

备注

 

 

 

 

 

 

 

 

 

 

 

 

 

 

 

 

 

 

 

 

 

 

 

 

 

 

 

 

 

 

 

 

 

 

 

价格投诉举报电话:12315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