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郝圩酥梨

发布时间:2014-10-29 11:0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八公山南麓盛产酥梨,因其初产于一个叫做郝圩的地方,人们就叫它“郝圩酥梨”,又叫“八公山酥梨”。这种梨原来属于砀山梨品种,据说是在200多年前移植到这个地方的。由于八公山特殊的土壤和良好的小气候,砀山梨的品质在这里得到了大大的提高,形成了皮薄、瓤脆、多汁、无渣滓、甜味浓重的新品种。
  八公山酥梨在往时的栽种面积并不大,仅仅只有数千株。改革开放后,在政府的号召下,经过当地果农的辛勤栽培,栽种指数逐步扩大,形成了一个一万多亩的生机盎然的“万亩梨园”。现有品种金盖酥、白皮酥、青皮酥,已经成为公认的品牌品种。酥梨平均果重219克,果形美观,大小适中,果核小;果肉可食率74.8%,含糖量11.34%,有机酸含量0.09%,糖酸比为126:1。药用价值非同一般,具有止渴、清凉、祛暑、化痰、润肺、止咳的功效,不但是良好的食用水果,更是许多种中药制剂、配方中不可缺少的成分。

2014102911095336_YfVOHLrd.jpg

201609211519031931_Qn9dd4a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