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老百姓盖房子

来信人: 曹**** | 来信时间:2023-11-11 13:28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举报
  我是刘岗镇塘面村村民,现家庭人口增多,已分户,我向村里书面申请建房,申请由村交给镇有关部门后,相关人员上门实地勘察,当场表示不能建房。我与刘岗镇副镇长李霄联系,他说:“不同意建房”。其原因是由于我家门口这块土地变成了基本农田,据查2022年还是宅基地,在2022年3-5月左右,有镇指派人在我家宅基地上种了绿豆。我奶奶常年在家,指派人员说跟我奶奶说:“我给你种上绿豆,绿豆成熟你自己卖钱”。绿豆发芽后,县自然资源局航拍,在2023年初土地把变更为基本农田。这说明将原本的宅基地更改为基本农田,是镇里早有预谋的。土地变更,我家并不知晓,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为什么不告知我家,乡镇都没有手续吗?过了两周时间,我多次联系镇里,仍然不管、不问、不处理、不接电话。现我举报,我镇有黑恶势力,副镇长级以上高官的违法存在,恳请能组织人员到我家调查。看看我家的实地情况。


回复时间:2023-11-15 16:35 回复单位:农业农村局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目前网民曹某其家庭拥有70平方自建瓦房,因人员较多房屋不够居住,故申请再建设70平方自建瓦房。但经寿县自规局炎刘所到现场实地查看,群众选址地块为耕地性质,不符合建设条件,与最新规划不符。
     刘岗镇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并就问题向其详细说明,希望得到当事人理解和支持,并表示镇党委政府将成立专班,全力帮助其解决住房问题。
     经与网民沟通,对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